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福山区:“信易批”助力“信用山东”建设

来源 :大众报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19 10:24 打印

为推进企业行业美德信用建设,丰富企业信用在行政审批中的应用场景,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信易批”服务,用信用“含金量”保障审批“高质量”。

走进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商事登记窗口,市场主体登记审批业务正在“信易批”的帮助下如火如荼的开展。“与‘信易批’开展之前相比,信用良好的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显著提升,企业设立可以在30分钟内全部完成材料审核,变更业务也明显提速。”商事登记窗口负责人透露。

近日,烟台恒昌投资有限公司需要办理股权转让业务,但是前来政务大厅的姜先生未办理过股权转让,在准备材料和业务流程上还有一些疑问,导致业务办理不顺利。导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系统上查询到该公司信用情况良好,便第一时间为姜先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不仅为姜先生准备好了股权转让全流程电子化变更需要的材料,并且协助姜先生完成了材料上传和电子签名等步骤。本次股权转让业务不足40分钟便顺利完成,得到姜先生高度评价。

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山区关于贯彻落实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积极推动“信用山东”建设,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开展“信易批”工作实施方案》,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收集核验信用信息,为信用良好的企业、群众主动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以及“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服务,将守信激励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下一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继续深入落实《开展“信易批”工作实施方案》,为守信主体提供便捷化服务,为优化福山区营商环境贡献信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