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安达市老虎岗镇运用“信易+”管理模式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 :文明安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31 11:22 打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营造信用有价、文明有礼、公平有序的浓厚氛围,安达市老虎岗镇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新发村、新兴村、永和村、文化村等10个乡村,探索实施了以“信易+乡风文明”建设为载体的乡村管理机制,正向激励,正面鞭策,用信用建设促进乡风文明,用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

老虎岗镇党委会以党的建设、环境卫生、孝慈文明、家庭教育、庭院建设、勤俭持家、公益事业、建设新农村等8个方面为重点考评内容,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评价。针对农村工作特点,将村居环境卫生、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赡养老人、义务服兵役、商户诚信经营等具体行为全部纳入信用体系建设。每月村屯工作人员对每个农户遵守文明信用评价细则情况进行打分,村民议事会根据打分签字,然后由乡镇负责人签字,2个工作日内将数据推送到平台完成加减分,根据分数给予信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