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山东荣成:近悦远来信易游

来源 :中国商报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19 07:20 打印

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2023年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市区名单中,山东省荣成市荣登榜单。此外,2022年以来,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抢抓争创全国首批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机遇,以打造企业诚信经营、游客放心消费的旅游环境为目标,将信用建设作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惠及民生、激发消费潜力的有力抓手。日前,顺利通过专家组试点验收,其“创新信用应用场景”经验模式被文旅部通报表扬。

33.png

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信用建设方面突出“文旅惠民”主题,积极发挥“近悦效应”,同时向全社会推出“信易游”“信易宿”“信易看”“信易唱”等六大类“信易+”激励政策,涵盖了阅读、观影、娱乐、旅游等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累计惠及10余万人次,其中“信易游”惠及群众1.5万人次,为守信市民减免门票费用120万元,让市民切身享受信用带来的“红利”实惠,营造了诚信好客、文明旅游的浓厚社会氛围。

信用建设上荣成市还坚持“拓展消费”导向,发挥“远来效应”。该市突破“信易+”地域限制,依托国家试点辐射带动效应,主动对接省内泰安市岱岳区、日照市莒县,按照“互通互认、特色兼顾”的原则,促成签订《信用激励应用场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三地市民跨市流动可直接享受对方城市免票或半价游览 A 级景区、民宿折扣等优惠政策。已策划12条信用互认旅游线路,拉动互送游客2万人次,带动消费800万余元。后续将逐步拓展至星级酒店、驿站等场景,推动与省外城市开展信用深度合作,拓展信用消费“朋友圈”。

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创新推行“旅游诚信先行赔付金”制度,预留资金20万元,用于游客合理诉求的先行赔付,切实保障游客消费权益,叫响“放心游荣成”服务品牌。荣成市文旅市场在各项措施激励下强劲复苏,今年7—8月旅游旺季13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722.1万次,营业收入约3.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约294.5%和271.1%,预计全年游客接待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5.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