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二连浩特市打造“信易+政务服务”品牌对守信企业“帮在实处”

来源 :二连浩特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2 打印

“您好,根据信用信息查询结果显示,你们企业为守信激励对象,享受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激励措施,我们会为您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在二连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诚实守信已成为各类经营主体办理行政事项的一张免费“绿色通行卡”。

我市积极构建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服务宗旨的政务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印发了《二连浩特市“信易+政务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制定了“信易+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依托政务服务大厅打造“信易+政务服务”的便企场景,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将信用与政务有机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各级各类信用平台中没有不良记录、信用状况良好的经营主体为服务对象,主要采取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提供高效审批服务三方面入手向诚实守信主体提供各类服务。

通过“信易+政务服务”服务模式的推行,大大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了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形成了“信用有价、守信受益”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诚信主体创建工程,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我市A级纳税企业由2020年度的126家增长至2022年度的289家,增长率达129.37%。截至2023年底,我市共有8家企业获得自治区诚信示范企业称号,1635家企业获得自治区诚信达标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