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山东高唐:为141名农民工执行欠薪61万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0 打印

   “终于可以宽松地过个春节了,真是太感谢执行法官啦!”近日,在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鱼丘湖人民法庭,141名农民工分批排队领取了拖欠的工资,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并由衷地向该院办案法官致谢。

  据悉,这141名农民工系山东光明苏普尔耐火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苏普尔公司)员工,公司因经营不善,濒临破产,对农民工的工资一拖再拖,有的甚至拖欠三、四年之久,给农民工们的家庭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情况,高唐县人社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高度重视,对被执行人光明苏普尔公司的财产进行彻底调查。经查询,该院执行法官发现光明苏普尔公司已经停产,而且欠款较多。于是,执行法官对光明苏普尔公司名下的车辆、料石-40、大块料石、起炉熔块、废棉渣等财产予以查封,并发起网络司法拍卖,拍卖所得610339.05元。岁末将至,该院执行法官及时研究制定分配方案,在春节前将所有工资发放给农民工。至此,农民工们拿回了大部分的工资,都表示非常满意。

  民生无小事。春节将至,该院执行团队干警们加班加点,重点针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尽最大努力确保农民工工资可以及时兑现,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据了解,仅在2月4日的执行行动中,该院就拘传7名被执行人,执结案件6件,其中执行完毕3件、和解执行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11.54万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