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安徽祁门县:“信易行”让回家的路更顺畅

来源 :凤凰网安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0 11:40 打印

春节临近,祁门红茶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先生忙完了手头工作后,准备自驾车返回浙江老家过年,出发的前一天他将车子开到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纳入“信易行”试点单位安宁汽车修理厂,对车辆做了常规安全检查和相关性能检测,防止车子上高速出故障,作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法人,王先生在这里享受到了该项目的优惠服务,他由衷地赞叹“守信有益、信用有价”。

近年来,祁门县发改委进一步加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探索开展“信易+”系列活动,不断丰富联合激励措施,切实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积极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助力推动相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已经在交通、旅游、医疗卫生、金融等行业相继推出“信易行”“信易游”“信易医”“信易贷”等守信正向激励机制,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促进各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易+交通” 为创新突破口的“信易行”,是以信用惠民为抓手,加大对守信群体出行的激励力度,为守信群体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守信获得感。

目前“信易行”的激励对象是上年度获评市、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 “诚信单位”以及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为A级的企业及其法人代表;在市、县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或认定、评估等级在4A以上的慈善组织;历年获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黄山好人”“祁门好人”的祁门市民;获评市、县3星级及以上的青年志愿者;其他历年获评国家、省和市、县级个人荣誉的市民。

首批参与实施“信易行”试点的安宁、平安、大众三家汽车修理厂和腾飞、安平二家汽车销售公司对诚信群体提供的相关优惠措施有:车辆日常免费检查、检测;维修时,修理工时八折优惠,配件九五折优惠,特殊车型特价优惠;此外车行和汽车销售公司对其代理的品牌车辆购置另有优惠,最高优惠幅度3000元。

祁门县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在“信易行”守信激励试点创建工作中的组织、引导以及推动作用,鼓励和引导辖区企业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积极探索交通部门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扩展“信易行”应用场景,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创新守信激励内容及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