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儋州在全省首创5个“信易+”应用场景 信用综合指数全国排名飙升184名

来源 :搜狐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 15:33 打印

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持续创新信用应用场景,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2022年1-12月儋州综合信用指数位列全国261个地级市中第61位,其中,11月位列第54位,较2022年初排名飙升184位,是4年来我省第一个排名进入全国前60名的地级市。

    据介绍,为了创新“信易+”场景,根植“信用有价”观念,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积极对接省金椰分项目组研究“信易+”应用场景落实路径,创建了“信易住”“信易+财务管理”“信易租”“信易医”“信易购”“信易批”“信易阅”“信易充”等“信易+”场景11个,“信易+”信用惠民应用场景试点单位达26家。其中“信易租”“信易购”“信易充”“信易+财务管理”“信易+健身”等5个场景为全省首创场景。“信易+”应用场景的建设能够充分释放信用价值,让信用成果进一步惠民利企。

    同时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大力推进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海南儋州)二期改造项目,有序推进信用儋州网站、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升级改造,新建信用联合奖惩、信用信息分析等8个子系统,推动与市级相关政务平台的对接,进一步提高信用信息归集效率。并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在全市各单位开展信用场景创建特色化大比武,共创建“信用+便民服务”、涉企信用等应用场景15个,创新优化信用监管机制7项,在各部门内部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滕禹行: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短板和弱项指标,指导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提高我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