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易+”惠民便企场景应用 助推“信用路北”品牌建设

来源 :媒体滚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5 打印

近日,“路北区信用惠民便企场景应用启动仪式暨“信易+”网点授牌仪式”在吾悦广场举行,这次启动仪式是路北区“信易+”场景落地的重要标志。

今年以来,区信用办为让更多的信用惠民便企场景应用落地,开发“路北政务通”小程序,设置“守信激励对象查询”窗口。征集2021年至今经过评选的区级或各行业诚信、优秀、模范企业和个人名单(如A级纳税人、诚信企业、诚信商户、诚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文明家庭等)共计3800余条信息录入系统,打造第一批63个“信易+”网点,搭建桥梁,对模范践行诚实守信的企业和个人给予更多优惠政策。

这些实实在在的激励举措,是路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制度的有关精神,弘扬诚信理念、激励守信行为,让褒扬诚信真正发挥应有的牵引作用,更好地树立鞭笞失信的正确价值导向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路北区持续落实信用服务中小微企业工作要求,立足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依托全国“信易贷”平台、唐山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体系,持续提升入驻平台的企业数量及融资成效。截至目前,平台入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万余家,授信贷款16.62亿元。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动“信易批”服务应用场景落地。列为守信激励对象的企业和个人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享受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容缺受理、绿色快递等便利服务措施,为守信企业和个人节约办理时间成本。区税务局构建“信易税”服务应用场景落地。被税务部门认定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能够享受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减免税优惠等涉税事项,在发票领取、出口退(免)税方面提供便利。

路北区全面构建“信易+”惠民便企场景应用,提升群众信用获得感、价值感,持续释放信用惠民便企红利,助推“信用路北”品牌建设。将给守信者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并进一步激励守信者自觉在社会交往和经营活动中践行诚信原则。让诚信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文明之光。为路北优化营商环境、再创经济辉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