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南昌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信易行”诚信激励活动

来源 :长江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9-20 15:03 打印

“没想到诚实守信还能获得出行便利!”前不久,中国好人李先生在南昌市汽车维修公司以优惠价格尝鲜体验了守信激励。据悉,南昌市交通运输局面向全市诚实守信市民实行一系列“信易行”激励活动,激励对象可以享受车辆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优惠和免费骑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一个月的福利。

  近年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行信用交通建设,为诚实守信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引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环境向好向优良性发展。一是推行承诺审批。在行政审批时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让“交通+信用”加出市场活力。开展了企业经营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制、船舶证书“联合办﹢容缺办”、涉路施工许可“一件事﹢承诺制办”、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免考﹢承诺”等一系列措施。2023年以来共办理各类从业资格证11235张。二是助力信用修复。制定出台了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双公示”信息管理制度(试行)》,执法人员在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给行政相对人时,将《信用承诺书》《信用修复告知书》一并送达,实现“三书同达”,现场告知其及时修复,并积极做好修复咨询,提供相关支持,确保修复信用快速及时,保障交通运输从业者切身利益。三是实行轻微免罚。坚持执法为民,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进一步推进说理式执法。制定《南昌市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免罚事项清单》,对清单内的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采取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引导、督促行政相对人自觉守法,让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实施轻微违法行为免罚以来,共免罚案件21起,涉及个人13人、企业8家。

  下一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进信用与监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诚实守信的正向激励和引导作用,营造良好诚实守信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环境,全面推进信用交通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