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即墨:深化探索开发“信易+”应用场景

来源 :中国发展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19 07:24 打印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信用办印发《深化探索开发“信易+”应用场景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组织全区上下结合工作经验,修订延续、探索开发美德信用应用场景,持续丰富“信易+”激励内容,使守信主体在更多领域享受优惠便利服务。

  近年来,该区已陆续推出了“信易医”“信易游”“信易贷”“信易批”等10余个应用场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方案》的出台,旨在总结、延续、完善成型经验做法,深入挖掘群众需求,探索开发与群众关切、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新应用场景。

  《方案》要求,区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深化开发本行业、本领域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突出守信激励,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流程,出台“信易+”工作方案,重点在行政审批、融资贷款、住房租赁、交通出行、旅游购物、看病就医等方面为守信主体提供各类便利优惠服务;各镇街结合自身实际,搭建“信易兑”等惠民生、顺民意的信用应用场景,为乡村文明建设助力、赋能。

  下一步,该区将加强督导,力争早日搭建形成多元“信易+”项目体系,让信用有价、守信有感,深化营造信用美德建设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