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推进“信易+”落地|尚志市多领域构建便民惠企新模式

来源 :哈尔滨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3 打印

为不断提升便民惠企水平,进一步拓展政法领域守信激励措施,让守信践诺者获取更好的政法服务,充分实现信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尚志市委政法委深入贯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扩展“信易+”应用场景上持续发力。

尚志市委政法委先后开展了“信易+专题培训”进机关,“信易+法律咨询”进社区,“信易+诚信宣传”进市场等多项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围绕《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出台的目的、适用范围、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尚志市委政法委还联合市法学会组织律师深入胜利社区开展“信易+法律咨询”惠民活动,从法律角度为群众讲解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并结合电信诈骗、贷款担保等真实案例宣传失信的危害,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做诚信市民,传播诚信文化,弘扬诚信美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轻信网络诈骗。

同时,尚志市委政法委结合“3·15”维护消费者权益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开展诚信进市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商场向个体工商户发放《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讲解诚信经营的相关知识,宣传诚信理念,提醒商户不售卖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过期变质和“三无”等产品,将诚信经营理念植入每个市场经营主体的日常经营活动中,为持续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下一步,尚志市委政法委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信易+”场景应用落地,充分释放信用价值,让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与优惠,并将逐步拓展“信易+”应用场景维度,切实加强信用赋能作用,促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让信用成果进一步惠民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