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湖南祁阳“信易+养老”让守信者养老无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9-20 15:04 打印

今年,湖南祁阳市出台《“信易+养老”工作实施方案》,把信用与养老服务相结合。

在祁阳,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各级好人、荣立战功的老战士、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称号的老年人等有入住养老服务机构需求的人员,可享受优先入住等级评定一级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专人全程指导帮助办理入住手续、自主选择空余床位、入住押金适当减免等服务,进一步释放信用红利。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立足养老服务,将信用相关知识纳入相关领域培训内容,以养老机构为依托,通过宣传单、海报、条幅、LED播放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不仅让有入院需求的老人及时了解各类优惠政策,而且加强了信用知识普及,提升了群众的诚信意识。

今年94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杨爷爷曾在抗美援朝战场荣立战功,因高血压中风导致行动不便。知道“信易+养老”守信激励政策后,他为减轻子女负担,主动要求子女将其送到养老中心生活。

得知杨爷爷的情况后,养老中心免收了他的社会代养人员入院押金,享受入院备用金减免40%的优惠政策,让他自主选择床位,安排专人全程指导办理了入住手续等“信用红利”优惠。

截至目前,祁阳已有5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养老服务机构享受“信易+养老”服务。下一步,祁阳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扩大“信易+养老”场景应用,不断优化守信激励措施,更好满足养老需求,让“信用有价”走进百姓生活,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