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河北黄骅法院南大港法庭:节后首日半天执结三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22 18:25 打印

   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法院南大港法庭干警们收心归位、积极主动服务,迅速由“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法官新年好,我这有一个财产线索要提供。”执行法官刘嵩接到申请执行人赵某的举报线索后,立即组织干警奔赴中捷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情况属实,经核实房屋确为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所有,随后立即前往该房产所在的物业公司了解房屋居住、缴费等日常情况,得知该房屋实际早已卖给刘某,买卖手续合法有效,案件进入瓶颈。不料执行法官刚返回法庭就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电话,表示要积极履行义务。原来,买方刘某系被执行人李某妻子的姑姑,也是物业公司员工,得到执行法官来调查房屋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随同李某岳父找到李某,强烈要求其立刻清偿债务,不要因失信连累妻子、孩子,最终害人害己。李某随即到庭履行了全部案件款。

  紧接着,另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殷某来到刘嵩法官办公室,激动地伸出双手紧紧握住刘法官的手连连道谢:“太感谢您了法官,帮我顺利拿到了工资款,这个年过得真是舒坦!”该案被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马某有少量银行存款并予以冻结,可还尚不足以支付全部工资款。因临近春节且疫情防控期间需尽量减少外出,为了让殷某过个安心年,执行法官一直没有放弃做被执行人马某的工作,每日通过电话向其进行释法明理,直到大年三十那天最终说服马某于2月18日到庭主动交付全部案件款。

  另一个办公室电话铃声想起,执行法官沈玉东接起电话,电话另一边传来“沈法官,快把我从失信名单中删除吧,我履行法定义务。”“你是?”沈法官问道。“我是张某啊”,对方说。该案是孟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因无财产可供执行且找不到被执行人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这次被执行人张某主动联系沈法官原来是因为其在南方做小生意,除夕前两天与几个老乡相约一起乘高铁回家过年,在购买高铁票时发现自己已被纳入失信名单无法购买,毕竟是不光彩的事,怕被老乡们知道,张某随即编了个理由说临时有事需晚半天才能走,让已买好高铁票的老乡先走,自己随后到。看到老乡们已乘车出发,张某紧接着前往购票窗口买了绿皮火车票,耗费了比老乡多几倍的时间才到家,心中五味杂陈,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截至2月18日12时许,南大港法庭顺利执结案件3件,为新一年的执行工作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