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司法局三举措推动“信易+法律服务”落地见效

来源 :信息要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8 09:57 打印

一是开辟“信易+法援”绿色通道。向白鹭分达到680分以上的守信个人主体提供免预约取号、即时审查个人资料、即时指派援助律师等激励措施,2021年12月中旬试行以来,全市法律援助中心提供信用激励服务16件。二是设立“信易+公证”创新试点。联合市公证处、鹭江公证处等4家公证机构推出减免代书费、容缺受理、后补出证、简证办理等7项便民举措,2021年12月中旬试行以来,为白鹭分达到680分以上的市民提供优惠服务10余人次。三是推广“信易+司法鉴定”优质服务。为白鹭分达到630分以上的委托人提供免费咨询、缩短鉴定办理时限、鉴定办理费用优惠等服务,2021年12月中旬试行以来,提供涉及文书、声像、法医类等各类别司法鉴定案件咨询服务50余起,减免费用3000元,鉴定办理平均时限从法定30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