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历下区成功入选山东省“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应用优秀案例

来源 :信息新观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6 打印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第二届“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应用案例征集活动优秀案例名单,历下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信”动力”——信易服信用惠民便企应用上榜,代表济南市成功入选山东省12个优秀案例之一。

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区发展改革局瞄准园区信用建设创新突破,以丽山·智育谷文教园为试点,建立“政府指导、园区管理、企业响应、社会监督”多方协同的“信用+园区”管理模式,探索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管理和服务并实施守信激励创新应用,“信易贷”“信易办”“信易阅”等各项先试先行举措结出累累硕果,信用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区发展改革局将推动“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场景落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积极争创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持续打造具有历下特色的“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先后推出了“信易贷”、“信易阅”、“信易购”、“信易游”等一系列以信用为基础的便民惠企创新应用,逐步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和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

信用有价,守信受益。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局将进一步拓宽“信易+”应用场景覆盖领域,持续提升守信主体社会地位和获得感,在历下区构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小应用”助推“大诚信”,用行动擦亮“诚信历下”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