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阳市光山县城管局创新开展“信易+” 让诚信企业少跑腿

来源 :映象网信阳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8 16:19 打印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我今天忘了带公司营业执照,没想到在这里能享受到容缺受理政策,很快就办好了手续审批!”前来办理门头广告安装审批的信阳市光山县某酒店负责人徐先生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信用场景应用,加快推进光山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守信主体更好地享受到信用红利,光山县城市管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城市管理领域创新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工作。

依托光山县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守信红名单,在保护个人、企业信息安全前提下,对申请“信易批”服务的个人企业或其他组织,由政务服务股进行现场检索验证,在确认“信用红榜”信息无误后,即纳入“信易+”应用。

对纳入“信易+”应用的企业,全面推行“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信用承诺”制度。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便利服务措施,为守信企业节约办理时间成本;对列入“信用红榜”的办事群众、企业或者其他组织,由该局审批服务窗口实行“优先办理”,可以“容缺受理”,对急办事项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延时办公和节假日加班办理;对符合条件且进行信用承诺的行政相对人,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真正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腿,让诚信主体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