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湖里大队依托“信易+”平台,创新信用和消防学习场景应用

来源 :厦门湖里消防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14 16:16 打印

据厦门消防:

今年以来,湖里大队积极推进信用宣传学习,依托“信易+”平台,不断拓展信用应用场景,让信用良好主体在多领域获得更多的便利,营造全社会重诚信、讲信用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公众主动守信、不愿失信,让信用建设工作持续向前推进。

依托“信易+”平台,通过“信易批”“信易观”等“信易+”应用,湖里大队积极探索守信激励应用场景,围绕政务服务、消防站开放、告知承诺等重点民生领域,推出更多信用惠民举措。推进“信用+审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大队将信用建设嵌入消防领域的“告知承诺制”,信用等级优良的企业及个人可享受优先办理、压缩审批时限等便捷服务;实行“信用+参加”方式,创新消防安全学习场景应用,信用等级优良的个人或单位可优先预约参观消防站,观摩体验消防车辆、乘坐消防云梯车、演示各种结绳方法、进行油盆灭火实操体验等。

此外,湖里大队结合辖区街道消防重点单位例会,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开展企业消防安全领域诚信宣传活动暨消防领域信用修复培训会,就如何开展信用修复、信用修复的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线上示范和答疑。同时强调,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自觉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下一步,湖里大队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推进信易+应用,让守信主体获得更多便利服务,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