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鄄城县:美德信易+赋能新生活

来源 :齐鲁壹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08 10:29 打印

为加快推进美德信用建设,鄄城县把“信易+”作为信用建设的重要抓手,丰富拓展“信易办”“信易医”等场景应用,将守信激励机制推广运用到社会各领域,切实打通基层信用应用的“神经末梢”,让信用惠民渗透基层。

为促进诚信文化教育贴近人民群众、贴近实际需要,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鄄城县行政审批局以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为载体,在服务大厅服务窗口专设3处“诚信绿色窗口”,本着“窗口诚信服务和为诚信者高效服务”的诚信原则,为广大诚信个人和诚信企业配备服务专员,开通绿色服务通道。

积极探索“信易医”新模式,组织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针对诚信小区、诚信家庭提供免费义诊,为诚信典型健康福利“加码”,目前已服务群众130余人次,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诚信建设的积极性。

接下来,鄄城县将加快推动美德和信用建设互促共融,持续推出“信易游”“信易阅”等一系列“美德信易+”新模式,在各领域为美德诚信典型提供便利和服务,全面增强全民诚信意识,让诚信美德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