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区国动办以“柔性执法”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6 打印

为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区国动办继续推行柔性执法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一是制度先行,增强柔性执法的规范性。认真学习天津市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办法》 《三步式执法程序的规定》《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规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等配套文书。

二是强化指导,增进柔性执法适用性。在人防行政执法工作中注重发挥行政指导作用,采取提醒、建议、劝告、约谈等多种形式,指导企业依法经营。

三是温度执法,确保柔性执法实效性。在执法过程中,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法治权限范围内给予行政相对人纠错空间,帮助其制定改进措施,加强对当事人的指导,确保柔性执法切实发挥警示和教育作用。

 

红桥区政府国动办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