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国动办做好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6 16:12 打印

人防工程作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组成,不仅能为城市居民提供战时避难场所,而且平时为城市发展提供地下商业、地下通道、地下停车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在节约城市土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人防工程监督工作则是确保人防工程质量、落实安全防范、促进区域经济稳定发展的关键。区国动办持续做好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推进我区人防工程建设同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紧盯环节不脱节。区国动办对全区在建人防工程进度情况进行汇总,建立台账及时了解项目动态情况。从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开始到竣工验收备案全过程,每个环节进行现场服务。

二是以专业技术服务为抓手,强化执法为服务。积极协调天津市人防建设服务中心以“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及验收常见问题”为题,对在建在施人防工程建设单位进行指导,落实技术标准,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三是提升质量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了人防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依据《人民防空工程质量验收与评价标准》,重点监督工程质量验收的组织程序及参加验收各方的履职情况,保障人防工程为区域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及经济载体。

 

 

红桥区政府国动办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