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西沽街道开展公务员诚信建设培训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0-27 12:05 打印

为了更好的推进红桥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诚信建设进机关活动”。2023年10月26日,西沽街道办事处开展《公务员诚信建设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重点从公务员诚信建设、公务员诚信建设与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公务员诚信建设的实践案例和优化路径三个部分对街道全体公务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公务员诚信包括政治诚信、政务诚信、社会诚信、个人诚信,是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品格。公务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在行使公权力时,要遵循法律规定,严格、规范、公正地执行公务,处理好权利与权力的边界。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要求在生活中重视家风家教。

通过学习,机关干部对诚信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公务员诚信是政府诚信建设的基础,政府诚信是公务员诚信的重要保障。随着公务员诚信教育提系不断完善,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势必会引领改善社会道德风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