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常备工作队启动会

来源 :国家卫健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25 21:15 打印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了6支近130人的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常备工作队,20201123日上午召开启动会,为及时赶赴地方指导协助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做好准备。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海潮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形势,明确了常备工作队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对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组建常备工作队是对前一阶段派出专家队伍指导疫情处置的制度化机制化安排。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互助合作,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疫情处置。他要求,工作队实行队长负责制,发挥专家多专业优势,及时分享各地成功经验做法,指导协助地方科学、精准、有效处置疫情。要注重加强对病毒认识、疫情规律和处置经验的总结提炼,为我国和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最佳方案和路径。

 

  部分在京的常备工作队队长、队员和专家,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综合组、督导组负责同志约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