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广东佛山南海区捣毁一无证生产测温仪窝点!4人被刑事拘留

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5-27 15:44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疫情防控各类药械产品违法行为,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310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里水镇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在里水镇太行路一栋旧厂房内,查获了一个涉嫌在无证生产红外线非接触测温仪的窝点。

 

  经查,案发现场有红外测温仪生产线1条,涉案企业雇佣工人17人,正在生产红外测温仪,现场有未包装成品74支,配件34种共计48箱,生产设备13台,该生产场所的现场负责人未能提供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涉嫌无证生产。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涉案产品、生产配件、生产设备进行扣押。

 

  经初步调查,涉案企业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已销售涉案红外线非接触测温仪683支,已售产品以及现场查获的产品、零配件货值达28万元。目前,涉案企业负责人刘某、生产主管韦某、线长黄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

 

  疫情开始以来,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镇街分局业务沟通,并密切与公安、检察院等司法机关联系,不断加大涉疫情防控用药用械生产经营违法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已成功移送涉疫情防控各类药械产品违法案件2宗,公安机关刑拘涉案犯罪嫌疑人5人。

 

  下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梳理排查有关涉疫防控药械线索,深挖违法源头,加强打击力度,确保群众涉疫防控药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