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区领导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动员

来源 :美丽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2-16 16:30 打印

区领导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动员

 
  12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深入三条石街道尚都家园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动员工作。

  陈宇详细了解尚都家园社区60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认真查看社区网格员和包保干部入户情况。随机到两户居民家敲门入户宣传动员,详细了解老人未接种原因和身体状况,并就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禁忌症范围的科学界定、构建高水平免疫屏障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两户老人均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为百姓免费接种疫苗并上门宣传帮助,完全理解赞同构建完整免疫屏障的重要性,将根据身体状况抓紧咨询医疗专业意见争取尽快完成接种。


  陈宇对相关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强调,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免疫屏障是遏制病毒传播、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的最有效手段。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是当前重中之重工作,要全力攻坚构筑高水平免疫屏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针对老年人身体状况,实施一户一人一方案。组织医护专业人员上门服务,科学判定禁忌症,对于非禁忌症老人要做好本人及其家属耐心细致的科普和思想工作,打消心理顾虑,尽快做到应接尽接。


  陈宇要求,机关下派干部和街道要全力支持社区,身子扑在一线,开展入户宣传动员,针对目标人群开展多维度、多形式、多类型的针对性强的科普宣传,做到真入户、真动员,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要着力解决禁忌症判定、接种服务便利性等问题,对于行动不便居家老人要千方百计增加上门接种服务力量,全力做好健康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区领导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