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天津市委网信办关于《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来源 :天津市委网信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27 13:30 打印


围绕《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结合市委网信办任务分工,解读如下:

  一、背景和亮点

  围绕措施中提出的“2.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市委网信办已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运行基础建设。持续完善提升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外网,全力保障政务服务部门实现各类办事系统间互联互通,以及与国家平台间的有效对接。提升政务云支撑能力,充分利用现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支撑“网上办”。二是推动数据共享应用。优化完善全市信息资源统一共享交换平台,从群众和企业需求出发,坚决打通信息孤岛,推进数据整合共享。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清仓见底,实现广泛归集共享,提升共享数据质量,支持办事过程和办事结果共享。目前正在组织推动市区两级“四清单”编制以及围绕“四清单”开展数据归集的工作。三是深化基础数据库建设和应用。围绕“网上办、不见面”需要,提供人口、法人基础数据服务。不断扩大电子证照库,逐步实现凡是办事过程中形成的材料、证明、证书、审批文件等均无需当事人重复提供。四是推出我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服务渠道拓宽为APP与支付宝小程序并行,在线服务事项达到1368项,服务事项涵盖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公安户政、生活服务、行政许可等重点服务领域。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委网信办将按照《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要求,继续做好“云、网、数、平台”体系的各方面工作,对列入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项目清单的项目,优先实现“掌上办”,全面落实“网上办、不见面”。

 

                    市委网信办

                   2020213

(联系人:周志强;联系电话:8835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