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新乡税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 人民资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0 打印

新乡税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企业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抵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近期,新乡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大力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开通专享通道 服务受灾企业

  新乡市各县(市、区)办税服务厅,至少开设1个“汛期服务专享通道”,并将同城通办扩展为同市通办;畅通办税问题反馈渠道,落实首问负责制,为企业提供全程业务辅导。

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大力宣传“非必要不进厅”,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网上进行自主办税缴费。单位缴费人、灵活就业缴费人、城乡居民两险(养老、医疗)缴费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途径缴纳;城乡居民两险(养老、居民)还可通过河南税务手机App、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网上缴费。

落实税收政策 降低企业损失

  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服务平台等为纳税人推送发生自然灾害可享受的相关税收政策。新乡市税务局“万人助万企”工作组、首席服务员对辖区内受灾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让受灾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扶持。

帮扶受灾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根据企业受灾情况、纳税信用状况,积极与银行部门沟通,为受灾企业提供快捷的融资贷款服务,缓解企业因受灾和疫情带来的资金周转问题,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畅通服务通道,及时收集纳税人的诉求,认真做好诉求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