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防疫审判两不误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01 10:25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防疫审判两不误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审判两不误防疫不松懈

  7月26日,根据组织安排和防疫要求,浦口法院选派志愿者赴汤泉街道参加入户登记排查以及各卡点值守工作。
  截至目前,桥林法庭已陆续有10余名干警参加了防疫工作。他们冒着台风和暴雨,顶着炎炎烈日,在路口执勤,为经过的车辆一遍遍重复测温、登记,这些执勤场景虽然平凡又普通,却展现了新时代浦口法院干警的使命担当以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
  这些“法庭外”的干警在值守卡点守护群众安全,而“法庭内”的干警并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排期、电话沟通案情、撰写法律文书、结案归档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庭审不掉线

  7月27日,桥林法庭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宁审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开庭前,承办法官张海霞了解到原告在安徽,受到疫情影响,来南京开庭后回去需要接受隔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减少当事人的讼累,桥林法庭通过互联网庭审的方式,指导当事人通过小程序接入系统,网上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同步将电子开庭笔录传送给当事人进行网络签名确认,该案现已审理终结。

审案不停歇

  在桥林法庭审理的另一起租赁合同案件中,原告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

案情介绍

  2020年4月9日,原、被告签订房屋租赁协议,原告租赁被告的场地使用,租赁合同履行过程中双方因提前解除合同产生纠纷诉至法院,原告的生产经营设备存放在租赁场地,被告以原告未支付租金及违约金为由拒绝原告将生产经营设备搬离场地。

  考虑到原告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事关防疫物资生产经营,桥林法庭在收到案件后,立即与被告联系,电话中向被告解释说明并征求被告的意见。2021年8月13日,承办法官张海霞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勘验,被告同意原告在提供担保后将设备取回。
  疫情防控期间,桥林法庭始终坚持防疫审判同时进行,统筹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审慎采取保全措施,全面贯彻善意司法理念,力求较小影响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