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河工大附小诚信活动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09 14:30 打印


作为我校少先队员,应该让诚信无愧于中华儿女的称号,说诚信话、做诚信事、做诚信人,培养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在学校,要热爱学校和班级、热爱老师和同学;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说实话,做实事,言必信,行必果;在家庭和社会上,要热爱家庭,孝敬父母、长辈,自己的事自己做,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为人诚实,讲信用,重信誉,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真诚待人,恪恪守承诺。为此我校召开主题中队会,通过班会评选最美诚信少先队队员活动。

   在诚信节会上,我校以诚信为主题,分享师生、家长的诚信故事,四年二班学生发言到 “我的妈妈是一名手术室的护士,2020年妈妈因身体不适需要做手术,结果刚办完住院手续,她就接到电话,有一个急症手术患者需要紧急抢救,妈妈不顾自己身体火速赶回科里,与科室人员进行了持续12个小时的抢救,半夜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 ,妈妈说任何时候“救死扶伤”都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坚守的承诺。六年级学生即将毕业,他们把自己的诚信故事写下来,留给母校,传承给学弟学妹;还有的学生分享父女之间的诚信故事,学生争先恐后的朗读着自己撰写的“诚信事迹”,并将诚信事迹庄重的写在诚信评选登记表中,许下自己的诺言,当诚信人。学生通过自己的一次经历、一个故事和一种担当等表达一个主题:为诚信点赞,做诚信达人。 多渠道挖掘诚信教育,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彰显社会道德风貌。同时,也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父母和家人,推动社会诚信风尚,传播文明、礼仪向上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