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农业农村部:扩大农产品信用监管覆盖范围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07 11:10 打印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二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是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打牢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四是加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推动农业发展绿色转型;五是全链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六是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七是稳妥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八是强化支撑保障,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围绕“加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推动农业发展绿色转型”,《实施意见》提出,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强化农产品检测,推广应用新型快速检测技术,全面落实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扩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和信用监管覆盖范围。

围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施意见》要求,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创新推广有效治理办法。推广清单制、积分制、“村民说事”等务实管用乡村治理方式,推进数字化赋能乡村治理,丰富拓展制度性治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