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15批典型案例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12 10:20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15批典型案例。

  蓟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蓟县欣达隆大药房进行检查。经查,该药房销售的“3M9001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3724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蓟县欣达隆大药房作出没收侵权口罩和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蓟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前期案件线索对天津欣达隆医药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分公司销售的“3M9001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2866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欣达隆医药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作出没收侵权口罩和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神农百草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抬高价格销售“3M”口罩,销售价格为购进价格的2.1倍,违法所得3660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之规定。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神农百草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18300元的行政处罚。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金喜文具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自疫情发生以来,涉嫌多次抬高价格销售蓝蚂蚁牌口罩,最高销售价格为购进价格的2倍,违法所得908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之规定。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金喜文具店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