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红桥区拟推荐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来源 :红桥区文明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04 18:50 打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先进道德模范典型,按照市文明办等多部门印发的《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的通知》(津文明办〔20211号)精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开展了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评选推荐活动。在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推荐基础上,经组委会办公室评审等程序,现将产生的红桥区拟推荐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予以公示,向广大市民群众征求意见。公示时间为202134日至202138日。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对象存有异议,请以来电来函的形式反映。

联系电话:86516569     

电子邮箱:hqqwmbtjgovcn

红桥区文明办

202134

红桥区拟推荐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

名 

赵永华,男,76岁,中共党员,佳园北里社区居民。

他先后无偿赡养了14名孤老病残的老人和3名残疾人,并为10名逝者送终。赵永华夫妇积极献身遗体捐献公益事业,1998年成为天津市第一对双捐遗体和眼角膜的志愿者夫妻。他自创家庭帮办热线助力他人捐献,成为天津市遗体捐献宣传服务第一人。赵永华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最美志愿者,他的家庭先后被评为全国敬老孝老最美家庭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

杨雁琴,女,57岁,中共党员,咸阳北路街道四段社区居民。

她创办了杨姐红娘站,组建了一支超过20人的义务志愿者团队,多年来不辞劳苦,免费举办相亲会近百场,为大龄青年、残疾人、老年人的幸福奔波忙碌,先后帮助400多对陌生人喜结连理,被大家称为播种幸福的人。杨雁琴同志曾荣获第三届红桥好人,市级三八红旗手、市级青年推手、天津市十佳最美家乡人,入选201710月份中国好人

曹向开,女,36岁,中共党员,公安红桥分局西于庄派出所社区警队三级警长。

她作为所里唯一的一名女社区民警,一直以来始终秉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扎根社区小天地,用她的爱心、诚心、细心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年来通过她的努力,其所在社区实现入室盗窃零案发,取得了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效果。曹向开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先后荣获2016年度天津市优秀社区民警2017年度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2018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2019年天津市最美女警、2020年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2020年天津市最美基层民警等荣誉称号。

李 璐,女,34岁,群众,天津市红桥区中医医院皮肤科医师。

她始终秉持心中有疾苦,身蕴医者风的行医理念,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报名前往甘肃省合水县进行对口医疗支援工作。她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当地医院创设皮肤科室,带教随诊,主动加班,耐心诊疗,采用综合疗法治愈了2000多名患者,在帮助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也填补了当地皮肤科领域的空白。李璐医生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扶贫助困好青年天津市优秀志愿者

徐长青,男,52岁,民进会员,天津市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

他创立简约教育流派,成立徐长青工作室,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了简约教育万里行的公益援教活动,足迹踏遍30个省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研发1920节同步课例,驰援湖北,阻击疫情。他如光,他似火,他被称为托举太阳的大先生。徐长青同志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中小学特级教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