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餐饮企业突击检查力度 严把监督关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27 14:30 打印


昨天,本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对餐饮企业突击检查力度,针对夏季食品安全易出问题环节,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百姓安心消费。

 

昨天上午,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午餐备餐时段,再次对和平大悦城“北李妈妈菜”周边相关餐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者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正确着装佩戴口罩等、生熟是否分开存放、清洁区与污染区是否分离等内容,现场检查未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告诫经营者,务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否则将以最严厉的处罚重拳打击违法行为。据悉,针对之前“北李妈妈菜”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该局要求和平区辖区的两家店均要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加强社会监督与共治。目前,和平区内百户以上餐饮企业已实现“明厨亮灶”。

 

昨天,河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内所有餐饮企业开展集中专项检查。该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将在全区范围内引导餐饮企业向消费者签订自律承诺书并进行公示,积极构建餐饮企业、职能部门、社会舆论三方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大环境。”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健全餐饮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在综合运用日常监管、信用监管、联合惩戒等手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和曝光力度,监管人员在企业营业期间及营业结束后,对餐饮企业现场卫生情况、食物原材料储存情况、操作规范程度等进行随机检查,定期曝光餐饮企业“红黑榜”,确保餐饮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治理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