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云南:扎实开展“两个行动”坚决打赢欠薪治理攻坚战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9 打印

1月6日,云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楚雄召开。

  会议认为,做好农民工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关系到广大农民工家庭生计和社会大局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狠抓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整治,妥善解决困难企业欠薪问题,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

  会议对全省各地正在开展的“两个行动”进行进一步强调部署,对打好2023年春节前根治欠薪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根治欠薪任务仍然艰巨,随着岁末年初工程结算、工资支付高峰期到来,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判,针对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前瞻谋划、分类施策、有效化解。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锚定任务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岁末年初欠薪治理攻坚战,全力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