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内蒙古:引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5 打印


发布时间:2020/10/12|来源:人民网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6月份才开始营业,长达数月没有营收,房租和人员工资负担很重。吕桐说,正在公司资金困难时,了解到当地政府对于创业担保贷款的一系列贴息政策,审批时间短,容易操作,不用托人。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市就业服务局提交了相关材料,没想到很快申请到30万元贷款。这无疑是雪中送炭,公司可以正式运转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支持创业就业,内蒙古多地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个人最高可贷50万元,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渡过难关。其中,包头市作为全国创业担保贷款3个试点城市之一,早在2002年就成立了专门的服务机构,目前已累计为近7万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58亿元。

  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普遍受到冲击。在全国60多个城市拥有400多家餐厅的西贝餐饮集团一度面临停业,了解这一情况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对接,开辟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从资料收集到授信落地仅用了10天时间,帮助企业成功提款1亿元,企业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农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张春林表示,为把金融服务六稳”“六保放在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该分行全面开展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专项行动,即面向全区103个旗县区派驻近千支党员先锋队,每年为10万个人客户投放贷款100亿元以上。

  贫困、缺钱、无力发展产业……这是不少贫困地区面临的发展困境,内蒙古还将金融活水引入农牧区,不断拓宽金融支持产业扶贫的渠道。

  位于乌兰察布市的阴山优麦公司是当地燕麦产业的龙头企业,发展中曾出现资金短缺问题。对口帮扶金融机构平安集团及时伸出援手,联合当地政府和内蒙古银行,共同为企业打造了扶贫贷,即财政为企业扶贫贷款贴息、保险公司免费提供保证保险、银行提供信贷资金,从而使企业获得资金扩大生产,并惠及贫困农户。

  今年工厂销售不错,业务量大,我们的收入也跟着上来了,可比种地强多了。在阴山优麦公司包装车间打工的农户常杰说,自己现在月收入3000多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今年以来,通过适当延长还款期限、简化业务流程等特惠金融政策措施的落实,当前内蒙古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逐步达到正常水平,实体经济回升态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