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内蒙古呼和浩特: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04 09:55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1/04

      近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为加强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呼和浩特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医疗保障部门联合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

  据介绍,本次专项治理由市医疗保障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决定在全市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的工作目标是聚焦呼和浩特市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定点医疗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医疗保障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加大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达到宣传法律法规、强化监督管理、净化医保环境、震慑违法犯罪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治理体系,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源头防范,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治理内容:诱导住院。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虚假住院。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