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诚信建设培训及工作部署会

来源 :天津统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6 18:50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我市统计诚信建设,3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诚信建设培训及工作部署会,结合《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颁布实施,围绕大家关心的诚信建设相关问题,从统计诚信建设字面拆解入手,以诚信建设各个环节为重点进行培训。副局长宋卫东出席并讲话,法规处处长宁华主持,各处室负责人、各区统计局分管统计诚信建设工作的局领导及诚信建设联络员参加会议。

宋卫东同志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统计诚信建设,此次培训一方面是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和国家督察初步反馈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作用夯实基础。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诚信建设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推进统计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以统计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维护党中央权威,诠释对党忠诚;二要严格贯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诚信建设理念的认识立即调整、行为坚决纠正、做法彻底摒弃,对诚信建设工作做到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三要拓展工作思路,主动开创新局。借助天津诚信建设的“大势”,乘势而上,群策群力,共同探索,积累经验。他表示,机遇和挑战永远是并存的,统计诚信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等不靠,全力以赴,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诚信保障。

会上,宁华同志总结了2020年我市诚信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短板,并对《天津市2021年统计诚信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