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安徽:严厉打击“滥收费”“乱住院”等医院乱象

来源 :新华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17 09:25 打印


  重复收费、超标收费、过度检查、诱导住院、分解住院……安徽省医疗保障局日前公布了16起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一批多种花样骗保、套保的医院,受到追回违规资金、罚款、暂停医保结算等处理。

 

  今年1月,安徽省宿州市医保局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灵璧济安医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收费、虚记检查费用、无报告单收费、分解住院、无指征住院、无指征检查、超医院级别诊疗等问题,涉及违规金额140万余元。该院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被追回,并被处以292万余元的行政处罚,相关科室被暂停医保结算3个月。

 

  六安市医保部门检查发现,六安永康消化病专科医院存在诱导住院问题,该院通过包吃包住、车接车送等方式,为花某等14名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办理住院,涉及金额约4.4万元。这些违规费用被取消,该院被暂停医保结算3个月,并扣除5倍违约金约22万元。

 

  安徽省医保局在对池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院存在分解住院、过度检查、多收护理费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金额480万余元。医保部门责令该院立即整改,将其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追回,并扣除3倍违约金1442万余元。

 

  据了解,去年底以来,安徽省医保、卫健部门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要求全省各地采取交叉互查、数据筛查、突击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