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好样的!小学生禹富国将1700元现金交还失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8 09:11 打印

“要不是这孩子,我这辛苦钱可就没着落了!太感谢了!”昨日一大早,失主王先生专门赶到金凤区光彩小学,向该校四年级(2)班的禹富国同学表达谢意。

原来,在4月25日下午5点40分左右,禹富国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到地上有一个粉色手提包。他捡起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是厚厚一沓百元现金。禹富国提着包站在路边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失主,只好先回到了家里。他第一时间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1700多元现金,于是立即拨通了班主任潘娇艳老师的电话。潘娇艳了解事情经过后,及时告知了学校并与辖区警察取得联系,终于在当天晚上9点找到了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从上一年级起,老师就一直告诉我们做人要讲诚信,爸爸妈妈还参加了我们学校的‘诚信教育家长大讲堂’……”26日一大早,面对失主的致谢时,禹富国这样说道。

“诚信教育是我校的德育品牌,这一优良传统到处开花,成为我们的骄傲。也希望全校同学从禹富国同学的手中接过拾金不昧这粒种子,继续传递,让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开出更美丽的花朵。”光彩小学校长顾建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