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赞!滨州公交驾驶员简朝阳拾金不昧赢赞扬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31 11:04 打印

8月25日,乘客专程赶来,将一面“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滨州公交一公司车队值班室。

  原来在8月20日上午,滨州公交2路驾驶员简朝阳师傅驾驶2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在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了乘客遗落在座椅上的钱包,里面有现金、银行卡、钥匙等贵重物品。

  简师傅心想,乘客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他立马联系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汇报情况。

  而乘客在到家后发现钱包丢失,打不开房门,着急万分地联系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接到通知后,简师傅立刻带着钱包找到了失主,还细心地提醒失主有没有少什么东西。经过查看,钱包内的物品未出现丢失,乘客也对拾金不昧的简朝阳师傅表达了感谢。

  创建一座文明的城市,除了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干净卫生的环境外,良好的个人素质和道德风尚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点。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滨州公交2路驾驶员简朝阳师傅的拾金不昧行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滨州公交人良好的道德风尚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向城市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滨州公交注重基层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各项机制及宣传,鼓励驾驶员向善行善,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近几年来,大到手机钱包,小到几张证件,各线路驾驶员的好人好事行为已屡见不鲜,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