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山西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15 18:26 打印

8月8日,山西省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该平台是我省落实国家“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决策部署的重要成果,同时标志着我省金融区块链试点建设的重要突破。平台上线后,将通过“区块链+信易贷”融资场景,提升金融服务市场主体倍增质效,为稳经济、促转型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2021年11月、2022年1月,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先后获批“中国证监会区块链建设试点”和“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成为全省3家取得国家级试点资格的单位之一。在区块链试点申报建设中,该中心将山西省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应用场景,按照国家要求完成了平台建设,即将融入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接收国家“总对总”共享的信用信息和省级平台的各类涉企信用信息。平台上线后,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结合企业经营、纳税、信用等近百项指标数据,为企业多维度“画像”,在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架起“信息金桥”。

当天,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同时上线了区块链试点的另一场景——区域股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企业去中介化挂牌、非必要不信披及企业评价和信息查询,从而大大提高市场参与方信息获取效率和融资对接成功率。

目前,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区块链试点建设取得一系列进展。其搭建的地方链与中国证监会监管链实现了数据对接,市场内全部企业、中介机构、投资者数据已完成上链。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证监局、山西银保监局、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山西金控集团、省农信社等单位以及省内金融机构、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会员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平台上线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