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湖北:信贷投放继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良好局面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1 打印

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2022年四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0月末,全省新增贷款5829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696亿元,全省新增贷款户数30.4万户,是去年同期的2.04倍。

  在介绍2022年前10个月湖北省金融运行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时,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李斌表示,今年前10个月,湖北省金融部门全力做好稳投资促销费保民生各项金融服务,信贷投放继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良好局面,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经济恢复发展。

  统计显示,截至10月末,全省新增贷款5829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69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3万亿元,增长12.09%,高于上年同期1.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8个百分点,领先全国水平的幅度比前三季度扩大了0.21个百分点。全省普惠、绿色、制造业中长期、民营和县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27.9%、38.2%、65.2%、18.9%和18.1%,均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0月,全省新增贷款户数30.4万户,是去年同期的2.04倍,主要是新增普惠小微贷款户数30.2万户,是去年同期的2.03倍。全省金融机构运用“301”线上快贷模式发放贷款328.8万笔,贷款金额2576.9亿元。截至11月底,全省市场主体借助“楚天贷款码”获贷14.19万笔,金额1968亿元。人民银行湖北辖内分支机构会同全省各地企业主管部门采取逐一对接方式,今年依托信用培植工程服务平台又帮助1679家融资困难比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156亿元。

  与此同时,金融支持政策工具加速落地。截至11月底,全省金融机构对26.1万笔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涉及金额2667亿元。全省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批零住餐、外贸等重点受困行业贷款余额达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700亿元。截至11月底,三家政策性开发性银行220亿元金融工具已投放完毕;配套新增信贷额度投放481.31亿元,完成总进度95.5%。

  下一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推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做好稳投资促消费保民生各项金融服务,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认真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充分用好降低存款准备金政策以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普惠小微、科技创新、交通物流、设备更新改造等各类专项再贷款支持工具,努力保持信贷平稳增长。继续落实好省金融助企纾困22条措施,推动金融机构用好用足省政府“稳增长18条”贷款贴息奖补政策,落实落细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十项微改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同时,全力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处理好防风险和促发展之间的平衡,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适宜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