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归还背包暖人心

来源 :裕华城管在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25 11:35 打印


  417日,市民张先生将一面“忠于职守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裕华区环卫大队清扫保洁工王玉芳的手中,感谢她急失主之所急,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

 

  原来在412日,王玉芳在谈固东街(槐北路-裕华路)清扫保洁时,捡到一个遗失在便道上的背包。她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拿着背包到前方的超市询问是否有人丢了包。经确认不是超市工作人员丢失的,为了能及时将背包归还失主,又不影响正常保洁工作,便跟超市人员说:“如果有失主寻找背包,你让他找我,我就在这条路段上保洁”,转身将背包放到工具箱,投身到了工作中。

 

  不一会儿,失主通过超市人员联系上了王玉芳,王玉芳急忙带上背包赶到超市门前,与失主确认无误后,物归原主。背包内整齐的书本和工具显然没有动过,失主张先生激动地说:“感谢王大姐,背包里的书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很多专业备注,书本还可以买,但书上的备注千金也买不回来,我要向这么暖心的环卫师傅致敬。”接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失主当场拿出酬金表示感谢,却被王玉芳婉言谢绝。王玉芳说:“虽然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但靠劳动吃饭才最踏实。捡到背包及时归还,是做人基本的品质。”

 

  像王玉芳这样的环卫职工还有很多,他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美化着城市环境,还用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