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清晨,马路上散落着1万多元现金 三位环卫工拾金不昧,报警送还失主

来源 :泰州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24 13:25 打印


  517日下午5点多,市民年先生突然接到海陵城南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你是昨天来派出所调监控的老年吗?你丢了多少钱?有几位环卫工拾到了,现在送到了我们派出所,你过来一下吧……”

 

  年先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迅速赶到派出所,拿到失而复得的1万多元现金,他激动不已,“真没想到,这钱还能找回来。”

 

  年近七旬的年先生家住莲花五区。他的儿子、媳妇在北京工作,他经常北京、泰州两地跑。

 

  515日一大早,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年先生买了当天上午去北京的机票,他觉得随身携带1万多元现金不方便。

 

  凌晨540分,大雨停歇后,他就想去莲花七区西大门的工行储蓄点,把钱存起来。他从车库里推出电动车,左手将手机塞裤袋里,右手就将装钱的信封随手塞到上衣口袋里。

 

  赶到工行储蓄点自助存取款机前,他一摸口袋,信封里只剩一张钞票,其他1万多元现金全不见了。

 

  年先生惊出一身冷汗,立即回头沿途寻找。可是,到哪里找得到呢?他只好自认倒霉,请朋友开车送他去扬泰机场赶飞机。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天,泰州去北京的航班因为天气恶劣停飞。他只好又悻悻返回家中。

 

  在朋友建议下,年先生来到海陵城南派出所调取沿途监控,希望能帮助寻找丢失的1万多元现金。

 

  517日下午,年先生接到城南派出所民警周飞的电话后,得知拾金不昧的是三位环卫工人,当晚他便热情相邀三位小聚,还给三位赠送了3000元。

 

  据了解,当天早晨6时许,泰州环卫处的刘明、纪国莲、袁本莲从车队驾车前往工作的小区收垃圾。他们在经过引凤路与永泰路交叉口的红绿灯南边,发现地上散落了许多百元大钞。他们下车捡拾起来,发现整整134张。

 

  由于赶时间上班,刘明等人赶紧打电话向车队报备。他们等了三天,没有失主到环卫处认领,于是就把钱送到了城南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