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德州环卫: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扮靓城市温暖人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8 10:58 打印

10月12日清晨5:30,德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保洁员李小朋如往常一样进行着普扫作业,在清扫至三八路一小区门口时,发现绿化带旁有一个信封。透过信封破损处,李小朋看到里面装有一沓百元现金。李小朋心想,失主遗失了这么多现金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他一边在附近路段作业,一边等待失主前来找寻。一直到中午下班仍未等来失主,他立即将事情经过汇报给单位管理人员,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管理人员的陪同下,李小朋将装有现金的信封原封不动地交至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东地街派出所,民警打开信封对遗失现金进行了清点,共有5000元。随后李小朋又向民警详细叙述了现金发现时间、地点等细节,积极为民警找寻失主提供线索。民警对李小朋拾金不昧的行为赞不绝口,并代替失主向他表示感谢。

  “拾金不昧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物归原主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李小朋说。一番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也充分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文明素养与精神风貌,他们不仅全力净化着这座城市,更用点滴善举感动着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环卫人的铿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