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湖北武汉:为454名申请人兑现执行款4071万元

来源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26 17:25 打印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与执行活动有机结合,把执行工作作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聚力执行攻坚,守护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汉阳法院累计为454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4071.03.万元,最大的一笔为向某小额贷款公司发还的1000余万元。

 

  某石油公司及朱某向某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胡某、陈某个人无限责任担保。贷款到期后,各被告未向原告偿还贷款本息,某小额贷款公司向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朱某偿还原告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本金2400万余元及逾期利息,胡某、陈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朱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

 

  某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强制执行,经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冻结账户5个,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2套商铺、1套住宅及一栋别墅,因涉案标的金额大,执行任务十分艰巨。被执行人账户财产不足以偿还借款,房产冻结后,执行员多次与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耐心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因所查封房产在不同银行还有数额不同的按揭贷款未还完,汉阳法院对查封房产依法评估、拍卖,拍卖所得1750余万元,在清偿银行的按揭贷款750余万元,保障其金融债权后,将剩余款项发还给某小额贷款公司。

 

  下一步,汉阳法院将继续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真正将司法为民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