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开江法院:失信曝光显成效 主动履行迫压力

来源 :四川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03 10:30 打印


  开江法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目前开展的“失信大曝光专项执行活动”,通过在广场、社区、村委会等地张贴公告,在繁华地带大屏滚动播放,采取震慑一批、处罚一批、拘留一批、打击一批的工作模式,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起到良好的社会宣传及惩治震慑效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527日,一通电话响起,来电者是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张某,也正是目前开江法院开展“失信大曝光专项执行活动”中一名拟拘留被执行人。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张某在收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时,既不报告财产,也不履行义务,一直躲避在外,意图规避执行。开江法院遂决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及拟拘留人员主动归案公告”进行督促提醒,同时在广场、社区、村委会及繁华地带进行及时公开。张某亲友看到张某被曝光的信息时,将详情转告于他,其迫于法律的威慑力,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请求不要对其进行罚款、拘留,当日就与该案申请人达成了分期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谅解。

 

  据悉,开江法院 “失信大曝光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3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履行标的达53.24万元,并成功化解了2件长达10年的“骨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