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福建大田法院成功调解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兑现经济补偿金30余万元

来源 :中国法院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0-28 10:59 打印

10月27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批因企业停产而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24名工人收到了一次性经济补偿金共计30.01万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利,使一批极有可能引发群体访的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涉案原告周某某等人均是被告大田某瓷业公司的工人,从事不同工作岗位,多年来均未签订劳动合同,被告企业也未为原告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被告企业于2020年5月宣布停产后,未与工人解除劳动关系,亦未支付经济补偿金,原告周某某等人多次向被告企业主张权利未果,经过仲裁后,2022年9月起,原告周某某等人陆续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支付相应的经济补偿金。

  由于案件涉及人数较多,处理不当容易激化矛盾,引起群体访,影响社会稳定。大田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批系列案后,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三名承办法官及分管领导多次与被告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代表沟通,深入了解案情,考虑到被告企业目前的现实状况,承办法官将调解作为优先解决方案,经过前后2个月反复地做工作,双方在法官尽心尽力劝说后,均认为最后的处理方案公平公正而达成了一致意见,这24件劳动争议案最终得以顺利调解,被告企业现场向原告周某某等24名原告兑现了经济补偿金30.01万元,同时解除双方间的劳动关系。

  一起系列劳动纠纷最终得到平和化解,实现了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