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推动战新产业集群融合发展 苏州市民政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2 打印

昨天,市民政局组织召开苏州市产业创新集群和新兴服务业细分领域社会组织专题座谈会,对如何凝聚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力量,更大力度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融合发展作进一步部署,并对即将出台的《关于推动行业协会助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十条措施》征求意见和建议。

  今年2月6日,我市召开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大会,集中挂牌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25个细分领域行业协会(联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峰表示,要有效发挥行业协会在助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工作,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助力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就《关于推动行业协会助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十条措施》(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说明,涉及优化培育发展、提高服务效率、完善内部治理、规范收费行为、加强人才扶持、落实财税扶持、加大购买服务力度、支持赋能增效、强化品牌创建、坚持党建引领等10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