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天津红桥)官方网站!今天是:
红桥区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中期推动会

来源 :信用红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8 打印

近日,红桥区组织召开诚信建设中期推动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诚信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就全区上半年诚信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之年,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一年。加强诚信建设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信用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找准信用工作助力重大战略部署落实的发力点和美丽红桥建设的着力点,对照新的监测指标要求,重点“围绕一个中心、归集两项数据、推进八项工作、强化两项创新”扎实开展工作。要加大“双公示”数据、“行政五项事项”归集工作力度,定期开展通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现象发生。要持续宣传推介天津市“信易贷”平台,积极组织签订信用承诺书,加强信用修复和失信企业治理,开展以“海河分”为基础的惠民“信易+”创新应用,推动联合奖惩及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确保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不等不靠主动开展工作,拿出绣花功夫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齐头并进实现既定目标。区诚信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加大工作落实情况通报,督促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人员力量保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诚信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